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深圳资讯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名企之窗 > 名企要闻 > 正文
技术标准出台+多地皮卡解禁 中国皮卡行业持续向上
阅读 2021/12/22 21:10:32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近日,国内皮卡行业发展趋势交流暨《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推进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分享了皮卡解禁项目研究成果,解读皮卡车技术标准,共同探讨推动我国皮卡行业的向上发展。

1.jpg

       皮卡车技术标准即将实施 助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对皮卡行业而言,2021年是行业发展历程中的关键节点。国内第一部健全、规范、科学的皮卡车技术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发布,明年5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文件第一次对皮卡车型进行准确、全面的定义,皮卡在技术层面以“多用途货车”的身份独立存在,并对皮卡在安全、节能、环保、舒适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2.jpg

       自皮卡车标准制定以来,行业内外便翘首以盼,以长城皮卡为代表的皮卡企业也积极推动标准文件的出台,以为各地出台皮卡管理政策提供标准依据,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3.jpg

       行业各方一致认为,皮卡车标准的落地对行业未来发展有着深远意义。首先,将告别以往皮卡市场出现的一些打“擦边球”的现象,使皮卡在管理、政策制定以及执行层面有章可循;其次,将有效提升皮卡产品品质,引导行业朝着规范化、品质化方向发展,让用户收获更优质的用车体验;同时,标准文件也有望促进更大范围皮卡解禁,吸引更多车企入局皮卡领域,提升皮卡市场体量和整体实力。在会议的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也就皮卡新标准的落地应用进行了探讨。

       皮卡解禁具有多重价值 皮卡市场逆势上涨

       2021年,皮卡行业另一个重大利好就是皮卡解禁在全国稳步推行。今年,临沂、黄山、贵阳、柳州、益阳、福州、长春、乌鲁木齐、无锡、哈尔滨、郑州等多地完全放开或放宽皮卡通行限制,皮卡向一二线城市加速迈进。截至目前,全国已有90多个城市积极响应解禁政策,解禁浪潮席卷全国。

4.jpg

-4.jpg

       在此背景下,皮卡市场逆势上扬,展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成为继SUV之后的汽车市场新蓝海。2021年1-11月,国产皮卡终端累计上险量为381202辆,同比增长7.7%,对比往年皮卡表现及整体车市,国内皮卡市场的总体表现乐观,且解禁省份需求表现明显好于非解禁省份。从品牌销量来看,市场呈现向头部品牌集中的趋势,马太效应增强,长城皮卡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表现强势。

5.jpg

       与此同时,中国皮卡品牌出口增速明显,越来越多品牌开始走向全球,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全球化产品实力,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次会议上,国家信息中心相关专家提出,皮卡解禁具有促进汽车市场扩容升级、带动多种形式消费增长、促进城市工具车辆合规、提升自主品牌全球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五重意义与价值。

       皮卡解禁为培育皮卡多用途、多场景应用提供了有利环境。皮卡行业迎来更多入局者,高端化、乘用化、场景化、个性化的皮卡车型相继推出市场,激发和满足了越野、自驾、露营、改装等用户消费升级需求,带动多种形式的消费增长。

6.jpg

       未来,在皮卡解禁稳步推进的前提下,皮卡市场拥有百万级扩容潜力。以长城炮为代表的行业标杆将积极推动利好政策的落地实施,促进行业整体向上,以全场景覆盖的产品布局,带给用户更丰富的皮卡车生活,引领中式皮卡文化潮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