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深圳资讯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光明 > 原创活动 > 原创 > 正文
微众银行微业贷积极参与银企对接,推动“百行进万企”落地结硕果
阅读 2021/11/16 12:10:53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今年,深圳市银行业紧扣“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主题,大力开展优化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结构主题专场融资对接活动,先后举办了以“首贷企业”、“科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产业链金融”、“绿色金融”为主题的对接会,展示了银行业支持新的发展格局、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良好形象,营造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微众银行积极参与政银企对接活动,为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及服务,精准润泽企业融资最干涸的土壤。

        

        1.jpg

        践行普惠金融初心,高质效服务“首贷户”

        

        增加“首贷率”是引导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增效的一个重要方向。一直以来,微众银行秉承“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在服务小微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中的“首贷户”方面交出高分答卷。今年微众银行积极参与了百行进万企“首贷企业”专场对接会,为现场同业及小微企业分享创新服务模式及服务成果,并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融资服务。

        

        2020年年内,微众银行微业贷新增贷款首贷户达到10万户,占全国所有新增首贷户的约7%,在微业贷当年新增发放客户总数中占比近50%。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客户中,约60%的企业客户系首次获得银行企业贷款。仅2021年上半年,微众银行微业贷新增“首贷户”就超过4万户,帮助这些企业获得了“金子般的贷款”。

        

        引领金融服务创新,助推专精特新培育

        

        针对深圳市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类型丰富、产业链分布广泛等特点,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以线上无抵押的产品优势、全天候智能化的服务特色,充满活力、富有效率地服务了大量深圳国高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深圳“科创金名片”添彩。作为深圳市科创委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保项目的合作银行,在契合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以及深圳市金融创新背景的同时,微众银行在金融服务中融入“一键贴息”特色,让科创型企业在贷款同时可更便捷地享受政府贴息优惠。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9个省、100多个地级市,为超过5万户客户提供授信服务,累计授信金额达710亿元,其中深圳地区授信124亿元。在深圳,微业贷科创贷款在1.8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的服务覆盖率超过35%,每3家国高企业就有1家申请过微众银行。微众银行微业贷凭借产品力及创新力,收获了深圳科创型企业的青睐。

        

        力促供应链金融升级,助力产业链稳健发展

        

        在服务产业链企业的过程中,微众银行逐渐发展出具有差异化优势的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以不依赖核心企业信用、无需抵质押的特色,打破了传统供应链金融的难点、堵点,高效触达了供应链长尾企业。依托供应链金融服务,微众银行微业贷也服务了深圳市数量众多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企业,促进深圳市产业链繁荣、稳定发展。

        

        通过打造支持民生产业“稳步走”、赋能绿色产业“加速跑”、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布局重点产业“杀手锏”等专项金融服务,微众银行微业贷致力于为各个细分行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力量,目前已协同300余个产业链核心企业,服务近10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力争成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家的银行”,全力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支持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发力绿色金融建设,点亮绿色经济“底色”

        

        今年《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实施,奏响了深圳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先行示范、走向纵深的号角。微众银行积极承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重点布局绿色产业领域,推出一揽子绿色信贷服务方案,已和台铃、爱玛、绿源、雅迪、金箭等国内知名的电动车品牌,以及超威、天能电池等绿色电池品牌,还有隆基乐叶、晶澳科技等光伏行业领军品牌达成合作,支持绿色出行及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加速发展。

        

        在监管的指导下,微众银行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数字化”优势,积极推动“百行进万企”相关要求落地,持续参与银企对接活动,不仅将金融宣教融入其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素养,也积累了更多服务经验,有力支持服务广度与深度的持续提升。接下来,微众银行微业贷还将继续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推动金融力量精准灌溉小微企,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